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6-12-30

   

    122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工作会议在团结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及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从坚持依法治会、突出共享理念、做精文体活动、注重师德引领、加强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对2016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学校工会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职工满意为标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维护意识和创新意识,为职工发展、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时还讨论了2017年工会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副书记陈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校改革发展的角度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高等学校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以及为什么培养等方面,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工会工作要结合“党委领导、行政实施、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会工作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社会关注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开展优秀评比,树立先进典型。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加强人文关怀,正确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典型诉求。加强对教职工的心里疏导,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开展教育、引导,为校园稳定注入正能量。工会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