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教职工赴吴泾敬老院慰问演出
作者:明歆 2016-12-2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12月25日,由校工会组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带队,我校首届教工声乐培训班的46名教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赴闵行区吴泾镇敬老院参加“爱在益起,心手相约”迎双旦社区嘉年华联欢会,用实际行动抒写“爱在华师大”的箴言。

     闵行校区声乐培训班的老师们演唱了三首经典音乐作品:《花非花》、《西风的话》和《踏雪寻梅》,由音乐学系李明月副教授担任艺术指导,高一方指挥,张冲、方金奇朗诵,金明霞、程涛、郭娟、王春梅、应萍儿、冯柳琪领唱。三首歌曲旋律从舒缓到欢快,寓意春天即将到来,生活越来越幸福!

     由中北校区声乐培训班的老师们带来的两首我国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红河谷》与《共和国之恋》,抒发了对艰苦创业和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由工会徐歆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并指挥,王玲、苏虹、闻敏、孟慧等教师演唱。

      期间,音乐学系学生刘希曦独唱《火把节的欢乐》、李文豹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和主持人娜仁花的临时秀《我爱你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

      吴泾敬老院院长曹权明代表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向华东师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几年来,华东师大多次组织学生敬老爱老;今天,在西方圣诞节和我国元旦到来之际,组织这么多教师献上节目,郭娟老师还联系了浙江百炼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为我们老人提供冬袜,这些让我备受感动,深深觉得,这既是一所有名的大学,也是一所有爱的大学。”

      一位老人拉住李明月老师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来看我们,我们太高兴了,我们老早就在等着候着,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啊!”培训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将自己的业务爱好,依托学校提供的平台,献上自己的爱心,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表示:“工会将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机会,锻炼老师们的才艺,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师大的‘大爱’!”



(撰稿:明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