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师徒结对项目从“新”启动——新主席、新导师、新开始
作者:严华 2016-12-26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12月23日上午,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 “智慧传递、互助成长”2016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由区教育工会严华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工会各分会主席及2016年各基层工会换届、组建当选的新主席、结对导师共68位。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出席仪式并讲话。

    “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活动从2012年开始启动,五年来,对推动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的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工会系统新任工会主席的快速成长,促进了校际之间、各分会之间工会工作的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也促进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结对仪式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严华老师对“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项目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概括“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项目的四个特点:一是精心策划,组织结对;二是加强互动,夯实基础;三是分会联动,资源共享;四是提供平台,学习交流。接着33位导师上台接受聘书。第三,交流环节,南片分会主席、北桥小学工会主席罗国强代表分会导师就分会如何做实结对工作作了题为《“智慧传递,互助成长”主席工作交流的平台》的发言;社区学院工会主席张卫红代表导师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作了题为《让家多一点“任性”》的交流;龙柏二幼工会主席杨静就如何学习做好工会主席作了题为《“好学”提升自身素质、“善问”学习积累工作经验》的交流发言。

    最后,赵振新主席作了讲话,对三位工会主席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后,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学校工会工作要以创建“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教工之家”为目标,工会主席要用热心、爱心和恒心来推进工会自身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推进保障工作、提升组织活动影响力,共同提高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结对仪式后,结对师徒进行了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分组、团队展示、完成任务,结对师徒之间打破隔阂,积极互动、主动交流,从陌生到信任,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仪式的进行,标志着闵行区教育工会2016年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师徒结对项目正式启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