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龚惠 2016-12-2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经过校工会的精心组织、筹备,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部分校工会两委委员及校工会干部49人参加了12月16-17日在上海工会学院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舒家庆教授、张建新教授作专题报告,并在海湾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还通过答辩形式交流了部门工会小家建设的经验。

       舒家庆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工会主席》,围绕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有关论述,分析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工会面临的考验,介绍了工会主席任职的条件和职权,并就工会主席要增强的“八大意识”作了阐述。张建新教授作了题为《群团活动的策划》的专题培训,他从群团活动的基本概念,群团活动的特征、要素及基本形式,群团活动的组织策划,群团活动创新的思考等作了讲解。报告过程中,我校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频繁的互动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等五家部门工会负责人分别作了申报2016年先进“教工小家”免检单位的答辩,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出版社、二附中等14家部门工会负责人先后作了申报2016年先进“教工小家”的答辩。与会工会干部对照评分指标体系,对参评单位的“教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互评。

       培训通过教学互动、分组讨论、答辩交流、素质拓展等形式,加深了工会干部对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工会干部的理论修养与工作技能。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法灵活、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的基层工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专职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了这次培训会,并分别主持了相关培训活动。

                                    (文、图│龚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