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园丁贺嘉年 一曲迎新春——黄浦教工合唱团亮相上海音乐厅
2016-12-20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1214日晚,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新年欢歌——上海教工迎新合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上海复旦大学等十二个高校合唱团和黄浦区教育工会等六个区工会近千名教育工作者亮相舞台,用美妙的乐音迎接新年的到来。上海巿教委主任苏明;巿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沈炜;巿教卫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等领导以及高校工会和区教育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合唱音乐会是继今年5月上海普教系统教工合唱交流展示进行之后,规模更大、参演队伍更多的一次艺术活动,几乎汇聚了本市教工系统内所有的合唱队伍与合唱爱好者。大家以歌会友,欢乐相聚,切磋技艺,共迎新春。

音乐会根据合唱曲目内容分为“新年欢歌”和“祖国深情”两大篇章。其中既充实着《十送红军》、《瑶山夜歌》、《满江红》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又点缀了《传奇》、《天路》等时代气息浓厚、令人耳目一新的合唱作品。整场二十多首作品可谓风格多样、精彩纷呈。

黄浦教工合唱团的一首全部以谐音和拟声词作为歌词的台湾民谣《快乐的聚会》在演出中脱颖而出。曲目鲜明的节奏、欢快的旋律和演唱者高昂的情绪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气氛,让听众的心随着歌声与鼓点声一同快乐的律动,恰到好处地凸显了此次音乐会让所有爱好合唱的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的主题。

台上放声高歌,台下掌声雷动,上海音乐厅成为了歌声的天堂,欢乐的海洋。上海教工用歌声唱响了自己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对教育事业的一份执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