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召开第二期职工茶座
作者:工会 2016-12-20

“加强沟通、服务教工、增强管理工作实效”

——校工会召开第二期教工茶座

10月16日中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期教工茶座在南苑7号楼“教工之家”召开。茶座的主题是“加强沟通、服务教工、增强管理工作实效”。李明磊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受邀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专职副主席芦静、财务处处长王永芝、各二级学院工会主席、工会委员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明磊主持。

本次茶座主要由校财务处处长王永芝老师就职工最关心的税收问题做了一个专题讲解。王老师用理论和举例说明的形式,解释了我们每位教职工每月的五险二金的计算方式和年底奖金的扣税问题,尤其对国家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分段计算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使参会的每一位工会干部都明晰了我们每月的缴金计算和个人所得税的缴税情况。

茶座会上,王永芝老师和到会的工会干部进行了互动,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尽可能的释疑解惑。会上,于莹副校长强调: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公民在享受国家提供的各种服务的同时,必须承担义务,自觉诚信纳税。同时,她也就如何遵守国家税收制度和规范运作带给大家的利益作了进一步的说明。阐明了新出台的职业年金缴纳,是作为每位教职工养老金的一种补充,对每位教职工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作为用人单位确实增加了用工成本。基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国泰民安、国富民强,考虑到教职工的利益和依法纳税的原则,学校一定会依法为广大教职工按规定上缴个人所得税,这也是为了能更好的确保国家为纳税人提供的各项保障和服务。

最后李明磊副书记做了总结,他要求工会干部首先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依法纳税的宣传工作。要让每一位教职工明确依法诚信纳税,既是纳税人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也是纳税人应尽的义务;既是纳税人享有国家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权利的前提与基础,也是纳税人最好的信用证明。随着我国税收法制的不断完善和我们对税收宣传的不断深入,相信广大教职工对依法诚信纳税一定会形成共识。最后,李书记向与会者并通过大家向全校教工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次职工茶座,参会老师一致认为行政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基层教职工,把教工平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借用工会职工茶座这样一个平台,做了一个专业的解释和说明,把服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延伸。校工会也将继续职工茶座的开设,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渠道,进一步拓展民主管理的形式,在学校的发展中凝心聚力,共创学校美好的未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