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对话大师”同济定西书画联展揭幕
2016-12-05 来源:同济工会

   

    作为同济大学2016年艺术节活动之一,“对话大师”同济定西书画联展日前在我校博物馆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揭幕仪式,参展书画家江理平、何飞鹏两位艺术家,以及定西市驻沪办、通渭县委宣传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本次展览由同济大学·教工书画协会和通渭县共同选出三位代表人物参加展览。我校教工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选取了其书法和绘画代表作60幅;通渭县何飞鹏、何飞鸿两兄弟分别以书法和绘画见长,各自选取了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共60余幅参展。此次参展的130余幅作品,内容涵盖山水、花鸟、景观、行书、草书、篆书等多个类别,有的朴拙雅致,有的大气磅礴,有的意境深远,表现了艺术家们深厚的功底和独特的视角。


    

   

    徐建平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20多年来,同济大学与通渭县在教育、城市规划与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和通渭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书画展活动的举办,是继3年前通渭农民书画展在同济举办之后又一次校地书画艺术领域的合作,为两地艺术家学习交流互动和文化融合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同济师生对通渭、对通渭书画文化有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的书画家们创作出更多有特色、高水平的优秀作品。他同时希望双方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深入推进,在校地合作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渭县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丁胜和江理平老师,分别代表合办方及参展艺术家发言。参展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何飞鹏还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同济天下”四字赠予我校。

  揭幕仪式后,来宾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书画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