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工会举办乳腺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2016-12-12



128日下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朱晨芳主任医师在校本部校医院三楼多功能室A318为我校教职工作了题为“关爱女性,关注乳腺健康”的讲座。

这是校工会联合后勤校医院组织落实2016年校工会健康实事系列工程项目之一,结合医疗专家进校园坐诊咨询的第二场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针对我校历年的体检结果,就广大教职工颇为关切的疾病,邀请上海三甲医院的在职副主任以上专家来我校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本次为女性乳腺健康专题,吸引了近60位女教职工前来聆听。讲座由校妇委会副主任康丽英主持。

朱医生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首先从大家熟悉的有过乳腺疾病的公众人物讲起,讲述了关注乳腺健康的重要性。随后,重点讲解了乳腺疾病的诱发因素、自我检查、影像学检查、饮食以及日常保健与预防等内容,中间还穿插了一些典型的临床案例。

在陈医生的讲座内容结束后,在座的各位老师踊跃提问,陈老师耐心解答。

最后,校医院副院长张金敏以我校教职工历年体检的统计数据,提醒广大女教职工要注意日常保健,关注自身健康,这样才能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会议结束后,不少人仍有许多问题要咨询朱医生,会场再次出现了“专家被围住”的场景。

一些教职工还在微信群中表示受益匪浅。一位老师在“上大教工”微信群中表示:“朱医生讲得挺好,很受益”。另一位老师说:“我获得了不少乳腺日常医学知识”。还有一位老师配了几张现场的照片,同时附上文字“听的职工蛮多的,会议室基本上坐满了;现场提问解答;全部结束后,专家又被围住了。看来蛮受女教职工欢迎的。”(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