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工会举办教职工子女就业指导专场会
2016-12-12



126日下午,上大工会邀请校招毕办就业指导中心傅新华主任为我校教职工做了一场专业的子女就业咨询与指导。我校2017届、2018届毕业的教职工子女家长近40人聆听了讲座。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主持了本次专场咨询。她指出,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发展,大学生就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与社会稳定。子女就业是一个家庭的大事。校工会本着根据广大教职工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的宗旨,结合我校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的召开,首次与校就业办联合举办教职工子女就业咨询与指导专场。她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专场咨询,能够给平日里工作繁忙,对子女就业方面“一头雾水”的教职工家长提供就业形势、就业定位、就业推荐等方面的指导,提醒家长们重视子女求职的一些细节和技巧,帮助大家正确对待子女的就业选择。

傅新华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2017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预测,使家长们对近年来的就业形势有了概括性的了解。他随后详细讲解了制作简历涉及的8个方面的要素,以及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并特别强调了就业中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傅主任的讲解,细微到简历中生源地的填写,求职照的制作,社会实践部分需要突出的内容,又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些错误的就业观念做了纠正,强调要“明确自身优势、发现自己不足,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前期功课要做好,淡化面试成败意识”“始终保持自信”等。

会后,家长们围着傅主任,询问实习、就业信息的获取等问题。傅主任都一一耐心给与了讲解。

校工会以“办实事凝聚人心”作为学校发展和工会工作的着力点,以党委想做、行政愿做、群众期待做的好事和实事,破解教职工“三最”问题。本次教职工子女就业指导专场会就是对我校实事工程的有力注解,是校工会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体现群团组织“群众性”的生动体现。据悉,校工会还将于近期邀请校招毕办主任叶红为我校教职工子女作高考招生咨询讲座,欢迎有需求的教职工及子女参加。(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