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前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指导工作
2016-12-07

12月1日下午,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来我校指导工作,并在浦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作题为“高校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及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鲁海波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各部门工会负责人与联系人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吉主席的报告着重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关于高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主渠道——学校教代会制度的主要内容;二是关于高校校院两级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内容;三是关于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政策与要求,并对全国总工会2014年《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中的具体规定做了解读。他运用了大量的生动例子与其他高校的经验,结合工会理论和教育部、市教育党委等有关教代会制度建设精神及大学治理结构的模式作了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介绍。报告会上,吉主席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对工会干部关心的提问作了解答。

目前学校建设发展正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本次报告会是学校推进民主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管好钱,用好钱,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的一次理论与实务的培训,也是为二级单位即将要筹备召开的教代会、工代会奠定的思想基础与工作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