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6年普陀区教职工欢乐艺术节胜利闭幕
2016-12-05

122日下午, 2016年普陀区教职工欢乐艺术节闭幕式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决赛在普陀少年城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普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戌渊、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出席闭幕式,来自基层单位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同时,通过普陀区教育工会“情暖园丁”微信平台进行了实况转播,共有2500多名场外观众收看。

本届艺术节以“师情飞扬 同心筑梦” 为主题,以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普陀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精神,围绕普陀区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和“同心家园”的目标,结合普陀建设发展、普陀地域特征和学校文化建设,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普陀历史、感受普陀魅力、抒写普陀情怀、歌颂普陀风采,为共建教育强区、共创人文生态环境作出了新的贡献。

活动自20165月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先后举办了厨艺、摄影、绘画、微视频、三笔字、经典诗文诵读等6大赛事,形成人人能参与,人人乐参与的浓厚氛围。全系统共1445人次参赛(平均每场达到206人次),收获作品1077幅,其中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的厨艺、摄影、绘画、三笔字四项比赛受到了90934人次的关注,参与面之广,作品数量之多,关注度之高,影响之大均超过往届。与此同时,作品质量也有大幅度提升,精品佳作层出不穷,共产生了6个特等奖,60个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区教职工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高雅的艺术追求,取得了宣传普陀教育形象,展现普陀教师风采的双丰收。

当天参加决赛的10个作品是经过前期的激烈预赛从6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比赛在基金会普陀幼儿园带来的《我用残损的手掌》中拉开帷幕,饱满的情感、鲜明的主旋律、高超的朗诵技巧、丰富的舞台形式将决赛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选,最终上师大附属二实验获得特等奖,长征中心小学、区青少年中心获得一等奖,上音安师附属中学、曹村三幼、秋月枫幼儿园获得二等奖,普陀幼儿园、北海中学、文达学校、万里城实验幼儿园获得三等奖。

最后,2016年普陀区教职工欢乐艺术节在区教工合唱团带来的《重走长征路》歌声中完美落幕。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普陀区教育工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充分运用有效载体,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力推进,是大力弘扬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途径。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