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教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曾玲玲 2016-11-30

112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工会承办的“筑梦程园·美丽分享”第四届女教师发展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斯云,副校长鲁嘉华,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及各学院部门女领导、女教师代表、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特邀三名智慧女性与学校教师共享她们的工作感言和生活点滴。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青年东方学者梁威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感恩·坚持”为题,探讨了教学改革的原动力。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副教授、青年东方学者杨靖霞以“感悟·从无知到有知”为题,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不断探索和学习的求知过程。社会科学学院博士、副教授、校妇女研究中心成员孙莉莉作了“程园发展‘她’声音”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校妇女研究中心的成立、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三位优秀女教师的精彩发言,引起了与会教职工的一致共鸣和获得了热烈掌声。

随后,副校长鲁嘉华对本届论坛进行了精到的点评。他指出,三位发言女教师的事例,为更多的女教师出色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展现女教师作用提供了思路,为更多女教师更加出色地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女教师们能够充分依托发展论坛,发现自身的价值,然后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积极带动身边老师的发展融入到教学、科研团队中,从而提高学科水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斯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学校历来关注教师、关心教师、支持教师的发展,学校各部门都在引才、育才、爱才、用才等方面积极行动,学校工会也在积极发挥大学校、娘家人的作用,不断地凝聚女性、服务女性,提供交流思辨的平台,为广大女教师自身发展助力。论坛为女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启发思辨、凝聚改革共识的平台。他希望我校女教师们继续肩负着使命,弘扬传统,筑梦程园,为高等教育建设和社会科学发展多做贡献,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女教师发展论坛在思辨和启发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女教师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充分发挥知识女性的引领、示范、凝聚、交流和表率作用,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