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结对师徒赴金山区开展学习拓展活动
作者:陆雪梅 2016-11-29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新任工会主席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闵行区教育工会于2012年开启“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项目,至今已推进5年。新老主席结对活动立足于闵行教育工会分会活动和平常校际间工会工作之中。 

    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基层工会主席工作水平,闵行区教育工会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结对工会主席学习考察和拓展活动。

    11月28日,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2016年新老结对工会主席、分会主席40余人前往金山区学习考察学校工会工作,并进行拓展活动。

    上午,结对工会主席和分会主席首先来到上海市廊下中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斯恒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介绍学校“爱廊园”的“把心捧出来,把手牵起来”大爱文化,大家走访了节气与气象馆、剪纸馆、多功能图书馆等。随后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张斯恒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及工会工作特色,金山区教育工会主席盛建军、副主席季蕾参加座谈会,对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金山区的教育概况和金山区教育工会的工作亮点、特色做法,金山区教育工会和基层学校的工会工作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闵行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带队参加这次活动,她在讲话中感谢了金山区教育工会和廊下中学的热情接待,分享了参观学习的感受,并交流了闵行区教育工会工作及师徒结对实施情况。

    下午,结对师徒在廊下郊野公园进行了拓展活动,通过组建团队、完成任务,师徒之间积极互动、主动交流,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结对师徒在轻松、活跃的训练氛围中释放了压力、建立起信任。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和拓展活动,大家不仅开拓了思维和眼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结对新老工会主席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相互的交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