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第二期青年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基层工作部 2016-11-29 来源:基层工作部

教育系统第二期青年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如期举行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加强本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工会干部的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 20161124-25日,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二期青年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各高校、直属单位、区县教育工会及市教育工会机关共90余名青年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和拓展活动,培训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雅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国家情怀、社会情怀、浪漫情怀和“勤仆忠实”校训等方面,表达了一代又一代海洋人努力拼搏、不辱使命,从海洋大学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作开班动员,她希望通过培训能为青年工会干部的成长提供帮助,要求青年工会干部拓宽思路,配合主席做好工作,为一线教职工做好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有获得感;她希望参加培训的青年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在不断的学习与交流中取长补短,提高本领,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使得工会工作作为职业生涯当中的一站,做得出彩。

市总宣教文体部部长陈必华为全体学员作了第一个主题报告——《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思考》。他的授课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研究思考,既有全局视野,又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其间穿插丰富的案例,信息量大,引人入胜、启迪思考。

拓展训练由海洋大学的专业心理咨询师组织安排。拓展训练以团队凝聚力、人际关系交往、心理压力克服为专题,学员分成四组,四支团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团结、勇敢、自信、合作、互助等精神最终帮助学员们圆满地完成了各个训练项目,现场笑声不断。

拓展活动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贾金平从“三个自信”与教代会、教代会政策解读、教代会容易出错的方面、二级教代会的运作、交大的具体做法、教代会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题为《学校教代会运作与实务操作》的讲座。

晚上的工作交流环节,学员们争先恐后地交流白天的培训体会与自己的工作心得。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宣教文体部副部长沈瑶和生活保障部副部长李弢参加了学员们的交流。

本次培训,市教育工会办公室、基层工作部、生活保障部、宣教文体部以及女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实务工作,吉启华副主席介绍了工会经费使用规定等。

在结业式上,华东理工大学杜龙兵和许美婷、上海电力学院尤雯静、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吴佳怡、上外贤达学院朱剑勇、东方绿舟卞惠华代表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要求青年干部加强学习、积极思考、提升能力,不断地开拓创新、贴近需求,在当前一段时期内要从依法治国、依法治教、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以及群团组织改革等背景下去思考和切入具体工会工作,为整个教育系统的工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两天的素质提升活动时间虽短,却使参与的每一位青年工会干部在技能和心理上得到了锻炼,培训拉近了教育系统兄弟单位间的距离,使市教育工会与基层工会的工作对接更加顺畅。本次培训有专题授课、拓展训练、交流讨论、联欢联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青年工会干部的欢迎。

(基层工作部)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