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辛忠副校长与青年教师共话“双一流”
2016-11-22

   一杯香茗,一场务实的与校领导午间恳谈活动于11月18日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与25位来自校院二级青年教授联谊会的教师代表,围绕“双一流”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辛忠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是做好“三双”:第一双是“双一流”建设,即“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这是全校重点抓的工作,“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是一流本科建设;第二双是“双评估”,即第四轮学科评估与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三双是“双创教育”,即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将创新创业落实到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中呢?学校正在按EHS(Environment Health Safety)理念打造LCS(Lab-Club-Sale)本硕贯通的创新体系,凝练学科特色,实现从创新到创业的转变。

    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畅所欲言。化学学院刘金库教授提出学校需要进一步加强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让教学成为值得享受的过程,而不是压力。信息学院颜学峰教授建议要加大选留保送本校本科毕业生力度,让更多优秀的学生留下来。社会学院方学梅希望学校能对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多一点扶持。法学院周登谅、生工学院李友元等教师就自身的困惑也进行了发言。

    辛忠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对青年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一一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提问。

    本次青年教师与校领导午间恳谈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据悉,恳谈活动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13期,3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