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书香长教 成就梦想——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第三届教职工读书节活动
2016-11-22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倡导全员读书、提升文化素养、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长宁区教育工会以2016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4月至10月期间开展第三届长宁教职工读书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学习型校园、书香校园、职工书屋的建设,发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的辐射效应。

一、统一思想,创新方式。教育系统各单位工会对读书节活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由专人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突出学校特色,打造品牌,充分运用工会的宣传文化阵地,不断创新方法和举措,最大限度地组织和吸引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贴近教职工的读书学习活动,推动长宁教职工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二、扎实推进,层层深入。开展征集“读书节项目”活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品读经典等重大节庆和主题,申报读书项目,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手段、新阵地、新载体。开展“好书推荐”活动,结合单位实际,向职工推荐政治理论、人文素养、专业发展、休闲养生等内容书目,组织职工通过书籍、文件、网络等广泛阅读,调动职工读书热情。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各单位将职工优秀读书心得、感悟5篇在教育工会层面进行交流。

三、典型引领,发挥作用。在推进读书节活动的同时,不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以长宁区教育学院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为中心,进一步扩大示范点的辐射效应,职工书屋建设要合理布局,确保有能力投资,有潜力发展,有相应规模,管理规范,效果显著。推进中不断总结和探索,扩大职工书屋的覆盖面,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作用。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6年11月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