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与徐汇区妇联共建启动
2016-11-22

    2016年11月21日,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携手徐汇区妇联举行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场报告会暨“区校架设彩虹桥,巾帼携手新征程”共建启动仪式。会上听取了中国著名摄影师、纪录片导演左力的《一个人的长征》,作为主讲嘉宾,左力讲述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再次向英雄们致敬。

   左力,一个人站在巨大的屏幕下,讲着一个人的长征,一点也不渺小,一点也不孤独,他被一股强大的气场包裹着,字句铿锵,令人精神振奋。他从2013年10月10日起,从江西瑞金出发,徒步行走12100公里,耗时374天,读写个人心得374篇,拍摄照片上万张,耗时1年09天完成“一个人的长征”。他挣脱尘世的羁绊,一路走来,足迹踏遍10个省区,一点一滴的搜集着那散落在长征路上的英魂,触摸那塑造民族之魂的脊梁;他背负简单的行囊,侠骨柔肠,真情实意的记录着中华大地上朴实无华的纯真容颜,温暖了我们的内心,现场更有不少老师同学数度落泪。

   随后启动彩虹桥计划。徐汇区妇联主席万小岚、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同时按下大屏幕上色块,标志着彩虹桥计划正式启动。彩虹桥计划由红色思想引领、橙色维权关爱、金色参政议政、绿色低碳环保、青色课题调研、蓝色创业扶持、紫色自我发展等七个子项目组成。本次的专场报告会即彩虹桥计划中的红色计划的一部分,今后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与徐汇区妇联还将以多种形式,共同推进彩虹桥计划的开展。

教师合影

学生合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