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高歌一曲 黄浦教工艺术才情大绽放——黄浦教工荣获上海市第五届无伴奏合唱比赛决赛资格
2016-11-21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1119日下午,黄浦区教工合唱团在荣获上海市第四届无伴奏合唱比赛金奖的两年后,再次登上虹口工人文体中心的舞台,参加上海市第五届无伴奏合唱比赛。由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市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无伴奏比赛开创了中国一个城市连续举办无伴奏合唱比赛的先河,规模日益壮大,吸引了上海众多一流合唱团队,标志着上海合唱领域的最高水准。可喜的是黄浦区教工合唱团高歌一曲,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大赛的决赛资格。

    怀揣着打造一流合唱团队的理想,以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为目标,早在半年前,就在黄浦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始了积极的参赛准备。为了接触更多不同风格的合唱音乐作品,积累丰富的表演经验,也为了演绎世界顶尖团队合唱作品,黄浦区教工合唱团选择了两首高难度的匈牙利的合唱作品:《Salve regina》、《Turoteszik a cigany》作为参赛曲目。这两首作品无论从歌词的吐字发音,还是歌曲音高、音准、节奏的把握,都极具艺术挑战性。经过整整半年密集、严格、细致的训练,黄浦教工合唱团终于迎来了秋日的收获。在合唱比赛的复赛中:团员们和谐动人的音色、细腻入微的配合、声情并茂的演绎,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这一次大赛再度让社会各界饱览了黄浦教工激情四溢的非凡风采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