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及上海海事大学女律师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
2016-11-17

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女律师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

2016年1116日,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上海海事大学女律师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推进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法学院119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为揭牌仪式致辞,门书记对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及女律师法律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教工法律服务咨询中心与女律师法律服务站的建立,是不断满足学校教职工生活中法律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工会不断推进的服务工作。门书记对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和女律师法律服务站的宗旨“明理说法、服务海大”表示了认同与肯定,并对两个组织的筹备工作予以赞赏,对南汇新城司法所、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南汇新城派出法庭、以及有关律师事务所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司法所所长蔡奇芳女士、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南汇新城派出法庭代表李世宇法官也分别代表南汇新城司法所和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南汇新城派出法庭对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和上海海事大学女律师法律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深入支持两个组织的工作,并提供应有的帮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与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一起为“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揭牌,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石娟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为“上海海事大学女律师法律服务站”共同揭牌。



教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沈秋明教授、女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代表徐国平教授分别就两个组织的成立情况和运行计划做了汇报,并由门书记和蔡所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在“推进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和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石娟分别对“一心一站”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相关建议。合作单位代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司法所潘仁钧、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主任熊兆罡、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杨征东分别就各自在社区法律服务工作中的感悟进行了交流。校内咨询专家代表法学院陈芳教授、朱体正老师也分别就法律服务的开展进行发言。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最后结合“一心一站”的成立、法学院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以及会议发言,以“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做了会议总结。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