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电力学院召开
2016-11-11

      11月11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电力学院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王向群,上海市教育工会妇委会副主任朱小娟以及来自教育系统的20家高校妇女干部参与此次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会议。

      李艳玲代表校党委对教育系统的妇女干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工会和妇委会的近期工作:积极创建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立妇女理论研究中心,深入社区开展活动,成立市三八红旗手协会电力系统工作委员会,启动上电论坛等等,进一步提升了妇女工作影响力。随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高校陆续介绍了妇女之家建设中的亮点和建家经验。研讨过程中也发现了共性的难题,如“二孩”时代下,女性的职业生涯发展遇到瓶颈等。

      王向群对各高校的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指出妇女建设中的重要理论阵地妇女研究中心要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探究和共享资源,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进一步拓展女性维权内涵,提高女性教育培训有效性,为和谐校园建设以及上海综合教育改革顺利实施助力。

上海电力学院工会 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