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6-11-1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近日,奉贤校区田径场乐声震天、彩旗飘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总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宣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长陆靖出席并致开幕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陈东辉、叶银忠、张锁怀出席。各职能部()、各学院、直属单位的党政工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及师生运动员等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叶银忠主持。

陆靖在开幕辞中指出,体育运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贯彻全面育人教育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全校师生体验激情人生的重要舞台。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校美式装备式橄榄球队亮相国际赛场。今天,师生们相聚运动场不仅比拼体能和技术,更是闪耀青春、播撒友谊、凝聚信念。他希望全校师生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迈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道路上,不畏强手,勇敢拼搏,共同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高擎着国旗、校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鲜花队和红旗队分别以六路纵队紧随其后。23支运动员代表组成的方阵身穿绚丽的服装,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动作整齐、英姿飒爽地依次入场。每支方队都匠心独运,各具特色,利用道具、队形、表演、口号等充满创意和乐趣的形式展现了师生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主席台和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随后举行升国旗仪式,全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田径运动队杜超博、体育部教师杨德洪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先后宣誓。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中华武韵太极拳武术、欢聚一堂滚灯艺术和筑梦青春大型团体花球啦啦操等精彩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自信舒展的动作展现了上应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校运会是展现上应人竞技风采、奋力拼搏精神的体育盛事。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参赛选手们将进行100米、400米、跳高、跳远等男女23个田径项目和穿梭接力、拔河等6个集体项目的比拼。同时,广大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项目的比赛。

文:党委宣传部 吕客/ 图:党委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郭东波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