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四校女教授发展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2016-11-13

    

     11月11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主办的“智慧女性,美丽人生”—2016年四校女教授发展论坛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50余位女教授参加了论坛。华东师大副校长,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梅兵到会致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女工部部长朱小娟出席活动,论坛由华东师大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郭秀艳主持。

     会议交流阶段,四所高校分别就各自女教授联谊会的活动做了交流分享,大家互通有无,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了解和合作。随后的主题报告阶段,华东师大社会发展学院民俗研究所教授李明洁老师作了题为“鸡年传统木版年画欣赏”的报告,她带来的4件8幅以“金鸡”为主题的年画,是12月6日至明年1月6日将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举办的“年中有画画中年—文墨堂藏年画精品展”中的一个单元展品。通过生动丰富的年画收藏品展示,教大家如何认识欣赏传统年画。经管学部房地产系副教授崔裴老师做了题为“住房问题与我们的生活”的报告,她不仅带领大家认识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更向在场的女教授们传递了追求美好,热爱生活的理念。
     会后,女教授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华东师大古钱币博物馆和“在博物馆发现敦煌”艺术展。
     此次论坛,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下的现实生活,现场讨论热烈,印象深刻,教授们表示收获满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