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杰来华东师大举办纪实摄影专题讲座
作者:曹峻 2016-11-15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校教工摄影协会承办、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协办的《王杰带你走进纪实专题摄影》专场讲座,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新闻晨报图片中心主任、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闵行区摄影协会会长王杰老师主讲。王杰老师向与会的二百多名来自学校各院系的师生和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展示了他近年来创作的多组主题摄影作品,讲座以纪实摄影的特性、纪实摄影的社会责任感、善于发现身边有趣的故事、如何拍摄专题摄影、纪实摄影与记录和创新、如何与拍摄者交流和摄影者的修养等内容板块进行展开,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深深地吸引着师大师生们,在场听众为能够听到如此高水平的摄影大家的报告大呼“过瘾”。

    王杰老师作为上海纪实、人文摄影领域的领军人物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纪实、新闻摄影的创作、他秉承摄影艺术的社会性特点,坚持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名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良知,不断深入地挖掘当今社会在发展进程中每个阶段所产生的各类社会现象,运用摄影艺术来表现和揭露这些社会问题背后发人深思的一个个故事。他的纪实摄影已经成为上海这座中国最大城市的一张人文艺术领域的名片。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会长、校教工摄影协会会长黄文龙作了欢迎致辞。

(文︱曹 峻,图︱李小英、陆永宝、刘文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