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成立上海市科教工会科普讲师团及聘请首批科普讲师团成员的决定
2006-06-01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成立上海市科教工会科普讲师团

及聘请首批科普讲师团成员的决定

沪科教工(2006)第29号

各科研院所、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从实施科教兴国主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相继制定和颁发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提出到2020年使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市委市政府也从上海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大决定。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城市,需要发挥广大科教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需要广大公众的支持和参与,需要依靠全体劳动者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科技大会的精神,不断增强广大科教工作者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感,整合、利用和共享科教系统内资源和人才优势,在广大师生员工和市民中深入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搭建科普服务平台,上海市科教工会决定以今年科技活动周和首届职工科技活动节为契机,成立科普讲师团,并聘请复旦大学卢大儒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冯林音教授等36位专家学者为科普讲师团首批成员。

上海市科教工会科普讲师团将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本着“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本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技专家为广大科教员工、大中小学校学生以及其他市民举办各科普讲座,推荐科普读物,介绍现代科技发展趋势等,为全面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水平,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九日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