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瑜”悦身心﹒“伽”倍美丽——2016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女教工瑜伽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陆雪梅 2016-11-14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瑜伽是一项既外塑形体,又内修灵性的健康活动,她追求和表达的是和谐,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形与神的契合。11月12日下午,“‘瑜’悦身心、‘伽’倍美丽”—2016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女教工瑜伽展示活动在莘庄镇文化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区妇联副主席李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恽敏霞、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区教育局纪委书记朱寿生、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啸瑜、乔慧芳、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副主席陆海英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各学校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三百余人参与了展示活动。

    在推进闵行教育改革的过程中,闵行区教育工会、女教工委员会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女教工的综合素质,瑜伽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本次瑜伽活动历时半年多,旨在满足女教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广大女教工的身体素质,塑造女教师们健康美丽的形象,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而促进教书育人工作。女教工委员会制定方案,从培训、比赛、展示等几个方面让女教工领会瑜伽活动的要领。今年5月,教育系统女工委在蔷薇小学举行第一次瑜伽培训,近百所学校派代表参加了培训并把瑜伽活动的精神带回了各个基层学校。10月29日,瑜伽比赛在莘城学校剧场举行,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675名女教工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最终,龙茗中学、闵行二中、教育局机关、明强二小、万源城幼儿园、七宝中心幼儿园、景谷二幼、昆阳幼儿园8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鹤北中学、世博小学、春光艺术幼儿园等1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闵行四中、浦江二小、颛桥镇幼儿园等3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11月12日的展示,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闵行教育的女教工们用优美的动作、饱满的精神、柔韧的肢体传递着健康科学的健身理念,展现了闵行教育的巾帼风采。领导们分别为28所学校代表颁发荣誉奖牌。区教育局党委朱雪平书记在讲话中更是称赞教师们的表演精彩、优美、有活力,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愉悦,很享受,要为闵行女教工们点赞,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健康活动,期待女教工们在闵行教书育人的沃土中,绽放得同样光彩照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