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重温长征路 实现中国梦”主题邮展
2016-11-11

10月25—26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集邮文化进校园巡展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次邮展由松江区集邮协会、松江区邮政局、松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集邮协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承办。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我校特联合松江区集邮协会举办此次邮展。本次邮展以“重温长征路 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展品既有来自集邮高手的荣誉展出作品,又有青少年邮票和纪念封设计作品,也有竞赛类作品。共展出邮集和中小学生创作的集邮作品60框,展品类型涵盖手绘纪念封、邮票图稿设计,还有珍贵的极限封、首日封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就内容而言,以毛主席等领导人形象及长征历程中的历史性事件为主图的邮票和极限片尤为引人注目,特别是还有很多珍贵罕见的文革时期邮票更是难得一见,使前来参观的师生和集邮协会会员们大饱眼福。

通过一枚枚饱含历史感的邮票,使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使集邮文化走进了校园,使大家通过实物近距离了解了一部邮集的设计和制作,使得集邮协会会员对于集邮知识和素养得到了提升。

此次邮展是上外工会和教职工集邮协会联合校外集邮协会的展品资源,开展联合巡展与合作的初次探索和尝试,得到了松江区集邮协会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展出过程中,松江区集邮协会会长潘安农、秘书长孙终生、周桂泉等前来观看展览布置和展出情况,上外教职工集邮协会副会长严丹热情接待了他们,并和他们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方向及联合办展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集邮协会将在今后的活动设计和展览布置中,吸收成功经验,为更好地服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