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交大举办“溢彩风流#8226艺冠交大”教职工才艺大赛
2016-11-10

2016年11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之“溢彩风流•艺冠交大”教职工才艺大赛在第五餐饮大楼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来自各院系部处的老师们带来了风格各异而又精彩纷呈的节目,创造了一场视听盛宴。校工会原专职副主席、南洋教师合唱团团长倪浩、党政办副主任赵加强、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吴淑琴、文明办副主任沈丽丹、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团委副书记武超,校工会文体培训班指导老师陈秀妹、周丽娴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报名选拔,共有28个节目在大赛现场进行表演。参赛选手多才多艺,百花齐放,参赛节目新奇多样,从声乐到器乐,从民族舞到现代舞,乃至别出心裁的亲子秀,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节目创意,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愉悦的感受,现场气氛被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观看的老师们都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记录,希望能留住这些精彩的瞬间,参赛选手们焕发的活力,燃烧的激情,充分展现了上海交大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丰富多彩的生活爱好。

最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刘瑞佳演唱的歌曲《黄昏放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吴文迪的小提琴独奏《尼岗》和农业与生物学院孙小芬的蒙古舞《鸿雁》三个节目以高超的表演艺术、优异的舞台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荣获一等奖;费加罗选段《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舞蹈《梁祝》、歌曲《没那么简单》、《又唱浏阳河》、《军港之夜》、《我们的田野》等六个节目获得了二等奖;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等九个节目获得了三等奖,另外有十个节目获得优秀奖。

倪浩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大赛有三个突出的优点:第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参赛选手用心排练,最终呈现出了良好的舞台效果;第二,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蹈、歌唱、演奏等各类节目吸引了全场的眼球;第三,大赛现场精彩纷呈,争奇斗艳,充分展示出交大教职工的艺术才华,赛出了精彩,赛出了风格。

据悉,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以“天地交通·百廿秋实”为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十二月中旬,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歌鸣九天·声动交大”歌咏大赛、“精韵涵泳·琅琅交大”诵读大赛、“碧云仙曲·悦舞交大”舞蹈大赛、“鸿宇江天·视界交大”摄影大赛、“六艺论道·风雅交大”沙龙活动、“锦绣文章·神笔交大”征文活动,以及艺术节闭幕式暨“天地交通·百廿秋实”文艺汇演等活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