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第十二次日本大阪教职员组合代表团访问黄浦
2016-11-10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113日下午,第十二次日本大阪府教职员组合友好访中代表团一行来到黄浦,上海市教育工会保障部部长姜培庆、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陪同参访。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卢湾高级中学。该校是一所心理教育特色学校,拥有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心理咨询空间,既是上海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发展中心的黄浦咨询点,又是蜻蜓心天地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所在地,为师生家长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在这里,宾主双方就学校心理辅导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在该校副校长、心理特级教师梅洁的引导下,代表团一行一一走访了馨语室、宣泄室、测试室、活动室等专用教室,对中心面积之大、设施之先进连连称赞。

接着,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华职业学校。客人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妈咪小屋。这个面积不大却陈设温馨的空间,是学校专为怀孕和哺乳期女性教职员工提供的休憩场所,同时还是亲子教育特色项目辣妈潮爸俱乐部的活动处所。随后,客人们先后参观了教工休息室、日本料理制作室,观摩了西点制作课,并在氛围轻松的下午茶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

此次友好交流向日本客人展示了黄浦区教育工会系统在深化服务教职员工方面的做法与成果,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