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64周年校庆书画摄影展
2016-11-10

  11月8日中午12点,“弘扬奥运精神、烛照新的长征”上海体育学院64周年校庆书画摄影展在教工之家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戴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詹萌主持。参加开幕式的有王玉林、王兴放等校级领导、书画摄影作品作者、书画摄影爱好者、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近150人。

  此次书画摄影展在学校师生及离退休教师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踊跃参与下,以教工书法协会、摄影协会指导教师和会员为主力,共展出书画作品七十余幅、摄影作品五十余幅,参展数量创近年新高。参展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它们或气势不凡,或细节入微,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灵动。创作者们围绕奥运健儿拼搏向上,新长征精神跨越时空主题,通过笔墨和镜头充分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校园的蓬勃生机、人生成长的激情喜悦、运动健儿的活力四射。抒发了爱国荣校情怀,弘扬了上体文理兼修、兼蓄竞攀的校园文化。

  开幕式上,詹萌首先本次书画摄影展做了简要介绍,校庆书画摄影展现已成为了上海体育学院每年校庆的品牌项目。越来越多的书画爱好者的加入教职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在张建平、夏双喜、徐长生等指导老师的悉心辅导下,会员们在不断学习、练习和交流中,获得成长,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对此詹萌代表工会向各位指导老师、参展作者们表示感谢。

  戴健书记致开幕辞,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工会组织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在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中做起到的重要作用。一年一度的书画摄影展是师生们期待的活动,从建校至今,在我校已成为了一项传统,是我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的职能除了教书育人,文化建设也是重要功能之一,每年举办的书画摄影展不仅是我校师生在才艺、技能方面的展示,是师生们自身爱校荣校情感的一种诠释,更是一种体育文化的精神传承。戴书记希望书画摄影可以伴随在我们的生活中,能时常品味生活、感受生活、扮美生活。最后,戴书记宣布“体院梦·翰墨香·风光美”上海体育学院64周年校庆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

  宽敞明亮的展厅里,书法摄影爱好者云集,他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聚精会神的欣赏着每一幅作品,细心品味书画摄影作品的神韵。校领导们也对每幅作品逐一品评、欣赏,与师生们交流心得,传授创作体会。这些作品虽不完全是出自名家之手,但却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也是全校上下诠释中国梦、体育梦、上体梦的最好体现,是为学校六十四周年校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