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上海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证仪式举行
2016-11-08



114下午,上海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证仪式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宏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钱峰,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文科处处长董丽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等领导到会祝贺并为教龄三十年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

邀请我校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和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是校工会的一项光荣的传统,也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2016年,我校有136位教职工执教已满三十年。

今年也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同志从教三十年,他代表学校首先致贺词,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孜孜奉献三十年的老教师和老教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感谢。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从教三十年的新起点和新征程上,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更多地关心支持学校中心工作的推进,振奋精神,形成上海大学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共同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




回首三十年,如今的老师们还有毕业时燃烧的激情吗?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做好释疑解惑的工作,引导学生们去追寻人生的意义?如何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阻力时,依然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理学院陆文聪教授、社科学部副主任陶倩教授、外语学院凌伟卿副教授作为教职工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三十年工作中的感悟,而“感恩”和“坚守初心、再次扬帆”是他们谈得最多的。

会议现场,上海大学“海燕”咏歌团向所有受表彰的老师们深情献唱歌曲《The Prayer》。青年教师活力四射的踢踏舞表演,展示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颁证仪式在我校教职工爱乐者协会合唱团表演的气势恢弘,动人心弦的演唱中圆满结束。来自各学院系统的领导、工会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颁证仪式。(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