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组织女教授枫泾古镇采风活动
2016-11-07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枫泾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15日,在一个温暖的秋日,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第三分会——摄影与采风分会,组织了一次枫泾古镇采风之旅。

枫泾镇以桥多、庙宇多、名人多、里弄多为特色,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周围水网遍布,区内河道纵横,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境内林木荫翳,庐舍鳞次,清流急湍,且遍植荷花,清雅秀美,故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芙蓉镇”。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秋日里,女教授们游览了建于元代古朴苍劲的致和桥、枫泾三桥--清风桥、竹行桥、北丰桥、见证枫泾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吴越界碑;参观了“枫泾无人不识丁的”丁聪漫画家从4岁到91岁的代表作品、传承尊师重道的传统的金圃宅第旁的状元坊、程十发祖居、人民公社旧址•毛泽东像章馆•防空洞、朱学范生平陈列馆;儿时的打铁环游戏唤起了女教授们的童心,枫泾的“竹篮打水”也不再是一场空;三百园作为一个民俗收藏馆,其中的百灯馆、百篮馆和百行馆,更是让会员们大开眼界。

女教授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枫泾古镇古老的建筑、小桥流水、人物小景,大梅才女更是赋诗一首助兴。

吴根越角古镇幽,枫泾寻画秋意深。

桥边古树犹含绿,溪中小舟悠然行。

书画大师程十发,漫坛泰斗数小丁。

半日看尽百年景,远离喧嚣暂脱尘。

一天的采风活动很快就到了尾声,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并期盼下一次活动早日到来。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2016年117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