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举办2016年教工运动会
作者:龚惠 2016-11-02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1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运动会在闵行校区东操场隆重开幕。本届教工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共有三个,除了进行了传统的广播操比赛外,还举办了羽毛球正手颠球及篮球定点投篮等趣味性比赛。开幕式上,恢复后的校教工太极拳协会还首次进行了太极拳展示。

          当天下午,校工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302室举行了教工运动会的颁奖仪式,全校各院系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了颁奖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吕玉才主持。王平首先揭晓了广播操比赛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产业、出版社、机关行政二、音乐学系、机关党群、生命科学学院、孟宪承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十个部门工会荣获2016年校教工运动会广播操比赛最佳表演奖,外语学院、数学系、机关行政一等23个部门工会荣获广播操比赛优秀表演奖。吕玉才宣读了羽毛球正手颠球和篮球定点投篮等趣味项目比赛获奖名单,物理材料科学学院1队荣获羽毛球颠球比赛一等奖,机关行政二1队荣获篮球定点投篮一等奖。

          今年的教工运动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几乎所有部门工会所在单位的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或者领队、或者亲自参加广播操比赛,对部门工会的参赛工作都十分关心并给予时间上、经费上、人员上的全力支持;二是参赛范围广、人数多。据统计,今年的广播操比赛有33个代表队参赛,羽毛球正手颠球有39个代表队参赛,定点投篮有44个代表队参赛,参赛教职工1357人,较去年增加了18.5%;三是运动水平高。各参赛院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参加训练,认真程度空前。运动场上,参赛队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动作令在场的领导、师生啧啧称赞;四是校工会准备充分、保障有力。校工会及早部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给各代表队留出了充足的训练时间。为使比赛更加体现高水平,还专门安排体操老师对广播操举行赛前培训。此外,校工会还专门拨发了服装费补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校工会对各参赛队进行了分组,并修订评分细则、制作了《秩序册》,为保证更加公平、公正,本次教工广播操比赛的评委组成上不仅有校工会领导、不派队参加广播操比赛的单位的部门工会主席,还有专业的体操老师等,评委各自独立打分、不讨论,而从记分规则上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将评委打分输入计算机自动排序,最终确定各项比赛的名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对教工运动会做了简单的总结。她代表校工会感谢各位部门工会主席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参赛代表队的精彩展示。她表示,校工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全校教职工的群众文体活动的开展,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文︱龚惠,图李立、徐歆等)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