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邮展
作者:徐滕岗 2016-10-24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事件,由松江区集邮协会、中国邮政松江分公司、松江区教育局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联合举办的重温长征路,实现中国梦实物邮展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揭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及校长夏建国亲临邮展,参观欣赏精美的展出邮品。

邮展不仅吸引了许多中老年集邮爱好者,更教育了许多年轻学子。当许多教师集邮爱好者看到松江地区集邮高手的作品后赞叹不已,那些精美的邮票勾起了他们当年集邮时的快乐时光和美好记忆,帮助他们重温了令人难忘的长征历史。许多年轻学子在看了邮展后,幸喜不已,以前他们只是通过各种教科书了解到长征这段历史,今天他们通过另外一种形式学习了解了长征以及长征精神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他们感到非常震撼。此类竞赛既起到了普及集邮这一高雅的兴趣爱好,培养更多年轻集邮爱好者的作用,又提升了我们学生的审美意识和情趣爱好,这对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大家饶有兴趣地在展品前长时间驻足,认真欣赏品味每一幅精美作品以及它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

本次邮展是一次很有意义校区联动。我们大学与松江地区同为一个社区,这种校区联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内各方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达到了各种资源的共享利用。本次活动再次展示了校区联动的强大力量和积极效应。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过瘾的精神大餐,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邮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