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心系教工 关注健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教职工健康与体检咨询活动
作者:江先锋 2016-10-24

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针对今年体检结果及日常医疗保健知识进行咨询,增强广大教职工健康保健意识,1020日,学校工会联合机关工会、后勤实业中心工会在行政楼19楼举办了“心系教工、关注健康——教职工健康与体检咨询”活动。全校各部门近10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龙华医院的王健教授作了题为“体质与养生”讲座。王教授介绍了体质、养生、老化的概念,他从中医学原理出发,将人体分为九种体质,提出不同的体质有不同的身体表现。在讲座中,王教授希望大家根据他的讲解,了解了自己属于哪种体质,并提出通过食疗、穴位保健及运动保健的方法调养身体的方法。

来自中山医院体检中心王建萍、应赛亚和周明月三位医生对教职工体检报告做详尽解读。他们在现场逐一解答了教职工对本次体检结果的疑问。针对教职工的问题,专家们耐心讲解新的医疗健康理念和技术,使教职工了解掌握许多科学的防治方法。几位医生表示合理饮食、坚持运动是许多健康隐患最便捷有效的预防手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提升身体素质的关键。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让医生走进校园,方便了教职工现场了解和咨询各类健康问题,掌握各种疾病的防治情况,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