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接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干部一行
作者:刘蕊 2016-10-26

1026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干部一行20人来我校工会交流访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亲切接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主持交流会。

会上,夏书记首先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干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校工会“五大工程”及妇女工作两大亮点。夏书记指出,两校都具有较强的应用技术型特点,但在学科建设、专业结构上也存在很大的不同,双方在工会工作方法和理念上也有各自的特色和值得相互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传经送宝,不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团结、服务、凝聚、支撑的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以《齐心同筑“工程家苑” 携手共建“巾帼港湾”》为题,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她认为,在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我校妇女工作坚持以建设“妇女之家”为载体,探索出“1+20”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家”管理模式,形成了“全覆盖、一家一品”为特色的“工程家苑、巾帼港湾”的“妇女之家”特色品牌。同时,我校各级妇女组织将继续推进和打造“星级妈咪小屋”品牌项目,将服务内容和服务手段进行全方位、更加人性化的拓展,搭建更符合女教工发展的“学习、维权、活动”平台,将更加贴心的服务送到女职工身边,使浓浓温情更加融入女教工心间。

现场自有交流阶段,与会者就“妇女之家”的建设举措、日常经营及如何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和关心女教师成长成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前,一行人员前往行政楼十九楼参观,鸟瞰了“上海最美大学”以及松江大学城美景,同时,实地走访参观了航空科普教育实验基地、航空学院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妈咪小屋”。

    此次来访为两校工会工作及妇女工作的更加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好学校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