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召开“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动员会
2016-10-26

1025日上午,普陀区“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在长征中学举行,十街镇联合体牵头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普陀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主持。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副局长瞿志军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瞿志军副局长指出,教育局对此次竞赛活动十分重视,政策扶持力度是空前的。“十三五”期间,人才强教是核心,青年教师是普陀教育未来的中坚和骨干力量,教学技能竞赛正是青年教师专业练兵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成长的一条“捷径”,而这一切都源于教师自身的积极性和促进自我发展的需求。他希望十街镇联合体要组织好预赛活动,把最优秀的青年教师推上平台,使他们在实战中能脱颖而出。

范以纲局长在发言中指出,“三化一强”最核心的是人才强教,没有教师队伍的发展就没有普陀教育今天良好的局面。五年来,我区教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作为一名普陀教师,我们要有底气,要有自信,要有精神。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青年教师是我们普陀教育的明天和未来,如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是我们始终关心的一个问题。“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是普陀区教师队伍建设五个梯队中的两个,这次教学技能竞赛就是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他们在比赛和交流中得以提升。最后他预祝此项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桃浦联合体、长风联合体就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