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同场竞技展英姿 上海师大首次举行师生体育运动会
作者:上海师大工会 2016-10-21

1019日,上海师范大学2016年体育运动会在奉贤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朱自强、杨卫武、葛卫华、裴小倩、高建华、柯勤飞、张峥嵘,以及学校各部处、单位、学院领导一同出席。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主持开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葛卫华致辞,校长朱自强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首次实行全校师生大联合,诸多项目都由师生联合组队,是全体师大人的一次体育盛会。开幕式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无以伦比的创造力和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象。来自全校19个单位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场内,每一个学院和单位的亮相都别具一格,所有观众都兴奋得起立鼓掌喝彩。接下来,师生集体进行了第九套广播操的展示,学生们表演了富有异域风情的印第安器乐和舞蹈、潇洒飘逸的功夫扇以及热情奔放的啦啦操,多元的校园文化艺术点亮了奉贤微雨的天空,也鼓舞了所有运动员的士气。

今年的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首次实行师生联合组队竞技,既保留了跑跳投等传统田径比赛项目,又有平板支撑、灭火比赛、跳长绳、定点投篮、足球绕杆、45足障碍赛、拔河比赛等大量趣味运动项目;既有师生分开竞技的项目,也有师生配合比赛的集体项目。26个部门、学院、附属单位报名参加各项目的角逐,共有64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田径类项目,76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趣味类项目,总参赛人次达到1400多名。

师生各项目参与热情高涨,看点十足,感动多多。奉贤大操场、体育馆内加油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上午,朱校长和葛书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师生平板支撑比赛,还亲身参与了灭火竞赛。下午的4×100米接力赛,学生和老师在大雨中交接棒的情景令人热泪盈眶,师生之间进行的一场拔河比赛更令现场的欢呼声直冲云霄。

本次运动会在组织形式上的革新受到了各单位师生的欢迎。他们表示,师生能够共同参与体育竞技、展现拼搏精神真是太好了,进一步加强了院际、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建工学院老师更为比赛赋诗一首:“大美奉贤如梦如幻,我友我生逐鹿草甸,内练筋骨外有美颜,运动快乐遑论苦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