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组织工会主席开展人文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教育工会 2016-10-21 来源:教育工会
       人文教育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崇明教育工会多年来致力于学校人文教育的实践探索,如何培养教职工的人文素养?怎样在教职工的一言一行中把现代文明与传统美德融合起来,塑造具有现代特色和学校文化品质相对应的人文精神?今年教育工会又把提高基层学校工会主席的人文素养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提升学校工会工作的品质服务。

1020下午,崇明教育工会组织全体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以及部分文娱骨干教师,在卢湾三中心小学聆听了由上海工会学院张建新老师所作的《沟通与交往艺术――工会干部素质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张老师讲解了什么是人际关系,以及人际沟通的要素、作用和原则要点。并强调了把握赞美和批评的重要性。通过图片展示、结合自身经验、现实生活中的不同的案例阐述了如何掌握倾听、尊重、赞美等沟通的方式,提高人际交往的艺术。本次讲座使广大干部对人际交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大家提高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工会又组织工会干部在上海音乐厅观摩了被誉为20世纪经典音乐作品的《长征组歌》,当晚的音乐会现场,上海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刻划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所经历的经典历史场景,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