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教职工在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举行5公里健走活动
作者:龚惠 2016-10-17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5日上午,华东师大60余名教职工从中北、闵行校区分乘两部巴士齐聚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5公里实地健走暨第七期教职工团队健走启动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杨素华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在万步网教练的带领下,首先整队进行了热身运动。随后,通过报数随机分成了5个组,每个组选出一名队长,建好本组成员的微信群后,就开始了5公里实地趣味健走活动。根据规则,活动过程中,需在全程五个摄影点积满5张团队合影,且小组成员“一个都不能少”。在5公里的健走行程中,大家一边说笑,一边欣赏着湿地公园的美景。在每一个摄影点,都留下了团队的“美照”。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进了交流,强健了体魄,身心得到了放松。

在贝壳广场,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主持了第七期教职工团队健走启动仪式。吕玉才说,1016日是华东师大65岁生日,大家相聚于此,以团队健走的方式为学校庆生很有意义。他简单回顾了校工会为契合建党95周年而举办的以“温党史、铸师魂”为主题的第六期教职工团队健走活动情况,并宣读了数学系、图书馆、后勤保障部等10个优秀团队的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为获奖团队颁发了“风驰团队”奖杯,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代表校工会对参加活动的教职工长期以来对本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我表示校工会会以教职工的需求为努力方向,推出更多的愉悦教职工身心的活动,尽最大努力满足教职工的需求。最后她正式宣布华东师大第七期教职工团队健走启动。

据悉,第七期教职工团队健走活动以“教育强国,立德树人”为主题,从2016928开始,到2017327日结束,共180天。活动采用线上虚拟路线和线下实地行走相结合,参赛队员佩戴专业计步器,每天至少10000步,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健走数据上传至万步网平台。参赛队员相互鼓励,共同推动团队前进。万步网将计步器数据换算为里程,最终,参赛队员完成累计里程共5400公里的健走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万步网、360在线教育和龙湖地产等的大力支持和奖品赞助。

文︱龚惠,图︱李立(特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