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16挪威音乐校园行—《中西民谣对话》”午间艺术沙龙
2016-10-14

2016年1011日,“2016挪威音乐校园行《中西民谣对话》”午间艺术沙龙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教师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是我校工会、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引进的由挪威音乐家、上海优秀的民乐表演家带来的精彩中西民谣对话。此次活动不仅有挪威音乐家携手上海优秀民乐表演家共同参与,我校广大爱好音乐的教师和艺术团学生也都积极参与其中。

沙龙开始后,挪威音乐家活泼有趣的互动方式,立刻打破了传统讲座的拘束氛围,大家手拉手围成圆圈,跟着音乐的节奏和音乐家的口令一起做起了音乐小游戏,跳起了挪威传统的舞蹈,载歌载舞中让参与的师生深切感触到“音乐”无国界的神奇与美妙。

愉快的互动结束后,接下来的沙龙再次把大家带进了艺术的海洋,上海青年民乐表演家戴岚女士带来的极具民族特色琵琶独奏——彝族舞曲,不仅给我校师生带来美的感受,也给挪威乐团的音乐家们充分展现了中方的民谣特色。我校艺术团也献上了改编版的喜洋洋与茉莉花,中国的传统曲目再经过改编后加入了许多西方音乐元素,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挪威乐团的表演则更注重乐团成员间的配合与协作,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为我们呈现了异国音乐之美,同时他们也用活泼的形式将观众的互动融入自己的表演,新颖别致的形式也使得整个演出更为精彩。

这是一场新颖别致的艺术沙龙,我们不仅领略到挪威乐团展示的西方民谣特有魅力,也以自己的方式向挪威乐团展现了我国民乐的艺术魅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