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教工摄影协会举办“风光摄影艺术”专题讲座
作者:曹峻 2016-10-13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1012日下午,校教工摄影协会在我校闵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6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百场摄影文化惠民活动首场讲座。讲座主题为“风光摄影艺术”,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会长、校教工摄影协会会长黄文龙老师主讲。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副会长、校教工摄影协会副会长曹峻主持了讲座。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黄文龙老师将二十多年摄影生涯中积累的上万幅照片中精心挑选出了三百余张经典风光摄影力作与来自学校各院系的120余名师生一起分享了他的摄影心路历程。二十多年来黄文龙老师痴迷于西部摄影的主题,每年都要跋山涉水沿着我国的国境线进行风光、人文、民俗摄影创作,至今已经入藏二十五次,进疆十四次,拍摄了大量优秀的摄影作品,这些风光大片在各类的摄影大赛中获得了多项大奖。

精彩的摄影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师生,很多的老师是从中山北路校区甚至宝山驱车两个多小时赶来聆听的。大家纷纷觉得这样高水平的讲座即观赏到了优美的风光大片,领略到了祖国西部壮丽的山河,也聆听到了这些佳作背后生动的创作故事,真是意犹未尽、不虚此行。


(校教工摄影协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