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部门工会工作推进交流会
2016-10-12

  10月10日下午13:30,我校于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工会建设——上海体育学院工会工作推进交流会”。工会办公室成员与中乒院、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詹萌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工会办公室主任袁文君概要汇报了工会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她汇报了2016年教职工体检、体测和暑期疗休养总体情况。今年是我校教职工首次在校外专业机构体检,在学校经费支持下,后勤门诊部精心组织,总体体检情况良好。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感谢各位书记们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工会活动。接着她就贯彻落实党的群团组织改革精神,加强“一院一品”部门工会凝聚力和特色建设,完善二级教代会等两项重点工作做了介绍。按照市总工会文件精神“实施人财物向基层工会倾斜,使其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能力办事。把更多的经费用于基层工会,用在职工群众身上。”从经费上支持和保证二级工会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富有学科专业特点的各种兴趣、联谊沙龙,以及文体赛事,开展形式多样的“沪上一日”、传统节庆、送清凉送温暖、帮困助学、关爱教职工子女等活动。

  参会的书记们也结合本部门实际,集思广益,畅谈了推进工作的计划和打算,体教学院中总支书记赵晓晗提出,开展工会活动重在激发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沈益民说,可以借工会活动平台,增进各岗位各专业教师见的交流与融洽。组织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潘勤结合暑期疗休养工作,指出应拓宽工作视野,统筹党务工作、群团工作、统战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关心和调动教职工热情和积极性,为学校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最后,詹萌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书记们在支持和领导二级工会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基层工会应切实关心教职工的需求,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在结合教职工需求实际的基础上,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把活动当做联系和凝聚教职工的纽带和载体。同时她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规范二级教代会工作,不断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的建设。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