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向黄金岁月致敬!上海师范大学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
作者:上海师大工会 2016-10-10

109日下午,辛勤耕耘桃李芬芳——2016年上海师大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会”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与会,在温馨和美的氛围中,对141名教职工进行表彰

朱自强首先致辞。他说,三十年来,各位教职工秉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甘为红烛,燃烧奉献自己,照亮学子奋斗的前程;三十年来,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求任何回报;三十年来,那样可亲、可爱,令人尊敬,让人感动!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大爱,我们每一代师大人也应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传承和弘扬这份师大精神。当前,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希望大家在从教三十年的新起点和新征途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年轻教师身上发扬光大,这是“师道永恒”精神的真正内涵,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永恒动力!

柯勤飞宣读《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和表彰名单。校领导向每一位与会的教职工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人文与传播学院高红霞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建粤教授、哲学与法政学院蒋传光院长、信息与机电学院沈明元老师作为教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三十年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人生体会。高红霞与学生一起成长、和学校共同发展的故事,李建粤巾帼建功、在师大为学为师37年的故事,蒋传光管理、教研工作双肩齐挑的故事,沈明元、王晓峰夫妇扎根奉贤三十载、相互扶持和陪伴的故事,引起了全体与会教职工的思索和共鸣。

走过三十载历程的学生社团秋石印社,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送来了特别礼物。今年暑期,30多位社员在指导老师沈爱良的带领下,为141位三十年教龄教职工刻印了青田石刻图章。会上,沈爱良老师代表秋石印社向学校赠送了印有141位老师姓名的纪念印屏,滕建勇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四附中陆美玉老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职工献唱《山不转水转》,音乐学院诸伊诺老师的学生向所有受表彰的老师们深情献唱《流年》、《两地歌》。

最后,滕建勇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送上感谢、祝福并提出希望。他指出,从教三十年表彰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表彰形式,小小一本证书凝结了三十年的辛劳和付出,体现了学校师道精神的厚重积淀,比专门针对某一个奖项的表彰更有意义。诚挚感谢141位教职工三十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各层面的努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师大才有今天的大好局面!三十年是老师们事业积累成熟的黄金时期,衷心祝福各位老师在健康幸福,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学校与教职员工有着鱼水之情,学校发展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辛勤奉献,每位教职工的个人成长又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联。大家岗位虽然不同,但对师大的热爱是共同的,希望在今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过程中,在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过程中,每一位教职工继续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