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我校创建上海市 “妇女之家示范点”评审会举行
作者:李华 2016-10-11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10月1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创建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评审会在我校中远展示厅会议室举行。评审组专家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玲、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常务副主任万晓玲、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老师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和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出席会议。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王国华、女优青联谊会副会长白响恩、工会女工委副主任顾嘉君、妇委会委员代表等参加评审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审组专家来校指导我校妇女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妇委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不断推进我校妇女工作。我校妇委会主任石娟作了以“重基层,创品牌;聚人心,促发展;建海大女性温馨家园”为主题的“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汇报,她从基础建设、特色工作及基层妇女小家建设二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妇女工作,我校妇女之家建设从不断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入手,以女性团体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发展为契机,全力架构内涵丰富的多方位立体的妇女工作十大品牌,服务女性,凝聚我校女性共建妇女之家;力争将海事大学妇女之家——“海兰港湾”建设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贴近广大女性群体的温馨家园。各位专家对我校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评审组专家还实地检查了我校“妇女之家——海兰港湾”以及文理学院“妇女小家”和“妈咪小屋”活动场所,对布置温馨、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场所表示赞赏。

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创建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工作的推进比较扎实,目标也很明确,特别是学校党委对妇女工作非常支持,保障了妇女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对子工作以及女教授联谊会、女优青联谊会、女大学生协会等载体丰富;海事大学“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希望海事大学妇委会在原有特色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出1-2个更加突出的特色品牌,使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2016年10月10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