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教工乒协举办“庆祝国庆67周年”教工乒乓球友谊赛
2016-10-11

为了庆祝国庆67周年,丰富教工假期生活,促进教工乒乓球健身活动,提高乒乓球球技水平,增进球友之间的友谊,上大教工乒协于105日上午在宝山校区体育馆举办了“庆祝国庆67周年”教工乒乓球友谊赛,由宝山校区与延长校区各邀请7位乒乓球男选手和3位女选手组队进行对抗比赛。

宝山校区联队由出版社、理学院、外语学院、继教学院、校医院和机关乒乓球爱好者组成,队员有韩伯顺、方守狮、张东升、余长君、苗福光、石朝辉、陈晓微、曾桂娥、陈晓岚等;延长校区联队以退休教工乒乓球协会会员为主,体育学院和离退休处的几位老师加盟,队员有张锡九、夏义本、李骏阳、张培、孙小明、张华良、刘东方、唐彩霞、许兰秀、顾林妹、符慧鑫等。参赛选手中有中青年教职工,有学院与部处领导,有退休老教授,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张东升教授特地改乘飞机提前从外地赶回来参赛。唐彩霞老师的先生徐教练特地开车将她从嘉定送来宝山参赛并与选手们切磋球技。校教工乒协副主席、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孙小明及校教工乒协副秘书长韩伯顺等为组织本次比赛作了不少准备工作。

为了增强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第一轮采用双方基本按照球技水平高低排序的方式捉对比赛,第二轮采用上轮胜者对胜者、负者对负者的办法进行排阵。比赛非常精彩激烈,大家不时为双方选手鼓劲,为他们的高超球技拍手叫好,很多场次都是在双方胜负局数22的情况下通过决胜局分出高低,每局比分非常接近,常常交替上升,直到最后2分才分出胜负。第一轮两队以55平分秋色,第二轮宝山校区以7:3胜出。最终宝山校区联队以两轮总比分128略胜一筹。

比赛前全体选手合影留念。两轮比赛后球友们仍兴致未尽,大家自选对象继续切磋球技。通过本次乒乓球友谊比赛,大家提高了水平,锻炼了身体,加深了友情,结识了新朋友,在国庆节假期间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上午。

     上大教工乒协作为群众社团组织,将组织更多的比赛与联谊活动,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体质和学校的凝聚力,团结教职工心情舒畅地为实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多做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