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工会大讲堂-礼仪指导与形象塑造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09-21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20 16年度杨浦教育系统工会大讲堂第五讲

——上海海事大学国学与礼仪讲师崔玉娈讲《礼仪指导与形象塑造》

9月20日,2016年度第五期杨浦教育系统工会大讲堂在区教师进修学院大会堂举行,由上海海事大学国学与礼仪讲师崔玉娈做“礼仪指导与形象塑造”专题讲座。

崔老师借青年作家韩寒的《后会无期》中的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这句话引出了一个富有哲理的观点:人是活在观念中的,观念决定生活,决定命运,继而进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崔老师以图文并茂,上下互动的方式,从仪表仪容与举止礼仪两个方面阐述了礼仪的内涵:传递尊重,体现优雅,铸就和谐。诠释了更重要的是“修内塑外”。现场的互动交流,让老师们对形象塑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给老师们带来美的享受。

最后,教育工会主席石松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举手投足之间都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注重外在的美,言语举止上要得体、优雅、知性、有气质,成为受学生喜欢的老师。

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年9月21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