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代表团一行来访
2016-09-19

919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代表团一行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访问。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接待了一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陪同参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交流会。

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讲话,她指出,在过去的工作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在上海高校工会中有着不凡的成绩以及很多有益的工作探索,足以说明我们在承担工会责任上,有着许多共同点,显示出“共同的关注、共同的责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代表团有着持续长达十六年的交流,希望通过国际化交流,助推工程大工会工作走向国际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对来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夏书记由中澳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谈及上海市教育工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的友好合作以及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之间的特殊情缘,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夏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及规模、“十三五”期间确定的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三大发展战略;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促进我校工会在围绕学校三大战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代表团团长特伦斯·帕特里克伯克先生在致答谢辞时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喜爱以及对我校热情款待的感谢。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会,在关注专业目标、行业目标、维护教职工权益方面有着诸多共同目标,他期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双方的工会工作都能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的各类学校都能成为更为杰出的学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向国际友人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一是以“家和万事兴”为理念,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在创建“教工之家”、“妇女之家”、“银发之家”以及“妈咪小屋”方面的各项举措;二是结合各个学院的特色建“一家一品”,做到“家家有品牌”;三是通过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新会员入会等活动,做到全员覆盖,使得全体会员充分拥有归属感、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互动阶段,与会者就工会“建家”的举措、如何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关心教师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前,代表团一行前往行政楼十九楼参观,鸟瞰了“上海最美大学”以及松江大学城之美景,同时,实地走访参观了基础教学学院“妇女小家”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小家”,“建家”的创意获得代表团的赞誉。

据悉,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代表团均隶属于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昆士兰州分会,约有47500名会员。两大教育工会在开展会员培育和发展新会员等方面做的较好。

此次来访,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在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方面迈开的第一步;下一阶段,两地工会间将进一步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服务好学校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