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师之歌”演唱比赛隆重举行
2006-05-31 来源:本站原创

弘扬高尚师德,唱出教师风采

上海市“教师之歌”演唱比赛隆重举行

5月25、26日,上海市“教师之歌”演唱比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全市高教、普教系统的47支队伍和82名选手济济一堂,切磋技艺,共同唱响“教师之歌”。

自市科教党委、市教委主办,市科教工会承办《上海市“教师之歌”歌词歌曲征集活动》以来,共征集到600多首作品,谱曲能唱的就达200首之多。其中“教师之歌”——《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城市之歌”——上海市行业歌曲创作展评活动中的行业歌曲比赛中,从一百多个行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组织好上海市首个“教师之歌”的演唱比赛。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筛选了15首歌曲制作成伴奏带,赠送给各基层单位便于传唱,市科教工会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策划。

此次比赛的组织不仅是对于“教师之歌”传唱活动的一次集中性展示,也是又一次强有力的推动。在比赛的筹备、选拔过程中“教师之歌”已经逐步深入各基层单位,被广大教师熟悉和认可。

同时本次比赛还集中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参与面广。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不仅有高校的还有各区县中小学选派的;不仅有专业的艺术学科教师还有非专业的教师;不仅有公办学校还吸引了许多民办学校参与。二是演唱水平高。各高校和区县都是在广泛传唱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选派强手来参加此次比赛。上海音乐界的资深评委们对教师们的演唱水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三是形式多样。在歌曲的选择上,除了市科教党委、市教委选取的15首“教师之歌”歌曲外,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局还发挥各自主动性寻找到了一批展现教师风范、旋律优美、情操高尚的音乐作品参加比赛。同时在规定的表演形式外,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局还不断创新,通过器乐伴奏、舞蹈、童声合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教师之歌”的魅力。

大赛实况已由上海教育电视台全程拍摄录音,择日奉献给广大市民。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请点击一级栏目“宣教文体”中的“群众文体”栏目。

                                     (宣传教育文体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