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系统举行“走近经典·品味人生”系列活动之教师品读活动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09-14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品书香 诵经典 扬美德

——杨浦区教育系统举行走近经典·品味人生系列活动之教师品读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9月13日,由杨浦区教育局党委主办,局教育工会、局宣传科和团工委承办,平三小学教育集团协办的“走进经典 品味人生”系列活动之“品书香 诵经典 扬美德”杨浦区教育系统教师品读活动在平凉路第三小学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冯芸、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等领导,以及上海戏剧学院王苏教授、刘宁教授、上海市教师诵读协会会长、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上海大学教授丁迪蒙、上海市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王晓燕、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专业培训员徐祐琮等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冯芸副书记致辞,她指出,“家国情怀”是对国家的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诵读名人家书、家信、家风,走进经典,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快乐,更能让我们悟出做人的道理,提高人格品位,提升精神境界,追求美好人生。她希望,各个学校要将经典品读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让教师成为社会风尚的领跑者;要将经典品读与推进素质教育相结合,让校园展现诗意和思辨的人文之美;要将经典品读与打造文化品牌相结合,让经典品读成为杨浦教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台上,来自基层学校的85位教师,以名人“家书、家训、家风”为媒介,通过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还原了蕴含“家国情怀”、“爱生情怀”的经典篇目。一篇篇经典的演绎、一封封家书的吟诵、一则则家训的诉说,将杨浦教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崇高的师德师风融入诵读之中,展现了杨浦广大教师与好书相伴、与经典相随的精神风貌。

台下,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借助微信平台,点赞选手的精彩表现,抒发对经典的情怀,表达自身的感悟:杨浦教育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动校风、社风和民风向善、向上发展,成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促进者;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学生心灵的呵护者,以对教育的无限热情与执着,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比赛结束后,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专业培训员徐祐琮、上海戏剧学院王苏教授和刘宁教授分别对上下午参赛活动进行点评,并对选手进行现场指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