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6-09-13

凝聚初心、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永铸师魂。912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彰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室举行,表彰了一批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会议,国家和上海市千人计划、上海市高校青年东方学者、浦江学者、一线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共计203人与会。

会上,以教师节为主题视频回顾拉开帷幕,浓缩了工程大教师春华秋实,旨在弘扬尊师重教之优良传统,凝聚全体工程大人,铭记为人师表之初心,共怀工程大之初心,为学校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表彰会上,李江书记表达了对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和殷切期望。他援引习总书记在2014年看望北京师范大学师生时的讲话,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强调要始终牢记“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校训,弘扬“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价值取向,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希望全校老师们继续努力做“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李书记进一步提出四点希望:加强修养,立德树人,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加强学习,锐意进取,提升良好专业素养;加强引导,把握规律,努力做学生良师益友。


夏建国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指出敬业的工程大教师是工程大最重要的财富;他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夏校长从栋梁与事业、未来与学生的辩证关系入手,诠释了为人师表的初心,即陪伴学生成长,体验成长的艰辛与快乐,体会讲台的神圣、育人的严肃和教师职业的崇高。他表示,当前,今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围绕“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建设目标,牢牢把握“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保障质量”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之后,夏校长就老师们如何结合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谈了三点:一是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积极投身以质量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二是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关心关注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三是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

会上,史健勇副校长宣读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奖,表彰2016年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2016年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第十三届校优秀青年教师、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016年度上海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以及2016年度从教满三十年教龄教师。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刘惠彬、2016年度上海市精品课程获得者孟勇、2016年度从教满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陈思浩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从教经历、传递教学感悟、述说与工程大的特殊情怀,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群体对教育事业的爱、责任与奉献。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全体工程大人将以扎实的功底、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点赞数: 3329